跳到主要內容

以住代護商標

Menu

活動訊息

「文博遶境」30條獨家遊程官網優先公佈 激推四條絕秘路線帶你深入禁區
111/08/06
728

2022臺灣文博會X台灣設計展在高雄期間同步展開「文博遶境」探尋高雄百年秘境遊程,30條獨家遊程搶先曝光,包括走訪濱海小漁村、探尋高雄神秘遺址、深入六龜古道,也有獨家「電氣路牌杯墊DIY」的鐵道親子遊程、日式劍道體驗、鳳梨豆醬DIY,各式遊程體驗保證值回票價。其中超激推四條軍事、產業、歷史、生態絕秘路線,邀請民眾化身城市探險家一同上山下海,追尋高雄百年遺跡,挖掘出最前所未有、最罕為人知的歷史秘境。各遊程將邀請最專業、最在地的導覽人員帶領大家探索高雄百年城市風貌,後續敬請鎖定官網公告報名時間,錯過不再。

潛入禁區特別企畫  軍事x歷史x自然x產業一次體驗 僅限這次

「世紀之謎首度公開,張學良幽禁故居/雄鎮北門之南北兵房限時開放」帶大家遊覽百年前打狗海岸防禦線,走訪甫修復完工將於臺灣文博會時再次亮相對外開放的雄鎮北門,更將深入軍事管制區到達曾為大坪頂礮臺的壽山小白宮所在地,此處曾是囚禁張學良的居所,本次文化局團隊突破重重困難,終獲軍方首肯首次開放此景點,名額有限不容錯過。

「走入19世紀的台灣:在荖濃溪谷和約翰•湯姆生相遇」1871年約翰•湯姆生從打狗上岸,從甲仙經過荖濃南下六龜,首度用照片影像記錄19世紀的台灣;特別邀請耗費18年時光扮演柯南追尋其路徑的游永福老師,以70歲的高齡將帶領大家再次踏著這位探險家的足跡,體驗150年前的路徑,遊程更首創平埔族包頭巾及氫版攝影體驗。

「與水同行!高雄絕美水道尋祕」從小水滴的百年旅程出發,高雄於1910年代開始建置自來水系統,當年是從高屏溪透過汲水、淨水、配水等過程方抵達當年最現代化的哈瑪星。此次特別企畫帶您從百年下淡水溪鐵橋、竹寮取水站、阿緱水道量水器室、打狗水道淨水池等管制區,沿著水道體驗高雄百年現代化的奧妙。尤其打狗水道淨水池是依然在運作中的活體古蹟,台灣自來水公司從未對外開放。

「一日美濃這樣玩:百年竹仔門電廠fun電/漂漂河野放小孩趣」1908南台灣第一座水力發電廠竹仔門電廠,不僅供應了高雄城市發展的原動力,亦造就了美濃平原的農業,這次除了特別情商台灣電力公司限定開放,讓大家看到百年前進口自德國全套保存完整的發電機組,感受百年前的工程科技。並與獅山社區協會合作漂漂河體驗,讓大家化身發電的水,漂浮在水圳中,是夏日最不可或缺的親子體驗行程。


文化局王文翠局長表示,這次文博遶境推出的限定獨家遊程,多條位於管制區內,從未開放參觀,文化局付出了數月的時間努力協調開放參觀,也很感謝國防部、台灣自來水公司、台灣電力公司、臺灣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唐榮鐵工廠等單位共同響應文博遶境活動開放參觀,使民眾可以一窺這些神秘文化資產及認識城市歷史發展紋理。

文博遶境將陸續推出共30條遊程,從港市建設、產業交通、軍事佈防、閩客文化等,用旅行帶大家體驗這座城市百年的設計與建設,今年八到十月帶您潛入歷史,用文化資產和故事了解高雄這片土地的壯麗偉大,詳情請上官網,30條遊程上山下坑到海邊,數量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密切追蹤相關文博2022臺灣文博會X台灣設計展訊息,以免錯失手刀報名的第一手消息。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11/08/06 (週六)00:00 ~ 111/10/31 (週一)23:59
  • 票價資訊: 依各路線為主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