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住代護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2022高雄眷村設計生活節鳳山起跑 五零六零復古音樂派對 體驗黃埔夏日舊時光
111/08/22
1332

        2022高雄眷村設計節13日在鳳山以復古風熱鬧展開。適逢臺灣文博會及台灣設計展在高雄盛大舉辦,今年度高雄眷村嘉年華以生活設計為題,於鳳山、左營及岡山接力舉辦,連續三週的夏日眷村派對,豐富多元的眷村社會設計體驗、音樂會、市集、童玩、講座、走讀、美食及Open House等豐富精彩的活動,邀請市民朋友一起走進眷村度過夏日好時光,體驗眷村設計新生活。


        高雄是台灣唯一擁有三軍眷村的城市,同時也是保存眷村面積最廣大的城市,2014年時任文化局長的史哲副市長推出全國首創的「以住代護」眷村保存活化政策,便由鳳山黃埔新村獨步展開,迄今9年活化已蔚然成村。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高雄同時擁有三軍眷村資源,2021年依陳其邁市長鼓勵青年創業政策,與青年局攜手合作首次推出以住代護3.0-青創HOUSE計畫,邀請青年及新創產業進駐,成功讓黃埔成了一個乘載著歷史記憶的青年聚落,透過黃埔設計生活節,讓民眾走入眷村設計生活場域」。


        今年度鳳山黃埔新村以五零六零復古風號召,邀請大家參加一場別具特色的音樂派對,有復古民歌、復刻眷村古早味柑仔店與童玩遊樂場,另有村民帶國民健康操、街頭藝人與講座走讀,讓大家在黃埔體驗一場輕鬆但難忘的夏日週末。眷村音樂會現場,文化局副局長特別感謝國防部與文化部長期支持高雄市眷村的保存與發展;立法委員許智傑也肯定黃埔新村作為國家眷村文化保存重要的據點,已成為眷村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的典範;議員林智鴻表示黃埔新村與其他園區營運模式不同,是以生活為核心,將眷村文化與精神持續傳承。議員劉德林則提到黃埔新村已是台灣眷村重要場域,後續還有鳳山明德訓練班,在獲得經費支援後將有更好的發展。議員黃捷也表示期望眷村設計生活節變常態活動,為鳳山帶來更多的人潮,讓黃埔越來越美。


        2022高雄眷村設計生活節從今(8/13)日起,一直到9月3日軍人節回到鳳山明德訓練班,整整三週的暑期假日,邀請大家來到高雄的眷村,享受屬於陸、海、空三軍不同眷村的風情,8月13日至19日在鳳山體驗眷村復古的夏日派對,緊接著8月20日至26日在左營建業同樂會熱烈展開,8月27日至9月4日在岡山醒村派對音樂會邀請魏嘉瑩等一起同唱,還有市集與實境遊戲,岡山樂群村也有主題活動,另還有眷村設計生活節獨家小禮要送給大家,邀請大家一起到高雄眷村走走,享受眷村迷人的氛圍。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