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住代護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2023以住代護「青創HOUSE」計畫推出 建業、黃埔共釋出44戶 邀請創業打造新眷村聚落
112/04/10
1539

        十年有成,再創巔峰!高雄市全台首創眷村進駐計畫「以住代護」正式邁入第十年,本次將同時在鳳山黃埔、左營建業釋出44戶眷舍,延續陳其邁市長對青年創業的重視,邀請餐飲、旅宿及文創相關產業前來高雄眷村創業。即日起於「以住代護」官網公告簡章,並於4月22日(星期六)陸續開放看屋。從5月底開始採每月收件,並視收件狀況受理申請到11月30日或全數審查媒合入駐為止,名額有限敬請有志青年把握機會。

 

        擁有全台灣最大面積的眷村保留區的高雄市,以住代護更是獨屬高雄眷村的進駐計畫,2014年時任高雄文化局長的文化部長史哲依眷舍「因住而生、因住而活」的理念開啟高雄眷村活化再利用的新篇章,從全民修屋、眷村民宿到110年開始結合陳其邁市長青年政策的「青創HOUSE」,歷年來高雄眷村用徵選尋求創意提案的方式,新進駐者用「民宿」、「藝術創作」、「共創辦公室」、「老屋修繕展示館」、「餐廳」、「園藝種植空間」、「手作教室」改造頹圮的眷村,從居住到修屋,從生活到創業,10年來超過220戶用它們各自方法,完成獨樹一格的空間創新,讓黃埔、建業蔚然成村。

 

        文化局局長王文翠表示,今年以住代護「青創HOUSE」計畫,共計釋出黃埔新村21戶、建業新村23戶眷舍邀請民眾進駐。高雄黃埔、建業眷舍皆位於鳳山、左營的蛋黃區域,不僅交通、區位良好,又是全國保存良好的文化景觀。本次推出眷舍包括已經完成基礎修繕的眷舍及即將到期的眷村民宿,須收取租金,進駐期為5年,並限期於眷舍點交後6個月完成開業,為鼓勵創業更給予前半年租金8折優惠。

 

        文化局表示,高雄以住代護是要大家用自己的創意提出創業計畫與空間使用計畫,讓每一個眷舍成為獨一無二的空間,延續眷舍層層堆疊不同使用者生命歷程。「2023青創HOUSE」即日起開放申請,每月持續徵件中,每月底受理當月投件,眷舍數量有限,申請收件至全數審查媒合入駐或至11月30日截止。今年我們期待更多熱情的創業夥伴到眷村創業,加入守護眷村的行列,更多申請以住代護的資訊,請上FB官方粉絲團「以住代護 高雄眷村好生活」與以住代護官網 https://khvillages.kcg.gov.tw 

 

2023《以住代護3.0:青創HOUSE》
1.申請資格:
(1) 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20歲以上國民且有行為能力之自然人。
(2) 依我國公司法成立之公司或其他依法申請設立之行號商家。

2.產業類型:餐飲、旅宿及文創相關產業。
3.申請原則:申請人必須提出進駐營運計畫,同一申請人或單位(含共同經營者),提案1戶為限,不得重複投件。
4.進駐期限:自眷舍點交日起計5年(契約期滿點交返還),並於點交日起6個月內完成眷舍修繕並開業營運。
5.租金:計畫期間收取定額租金(依建物總面積計算,每坪450元,每3個月繳納一次)、變動權利金、開業保證金及履約保證金。
6.經營地點:高雄市鳳山黃埔新村及左營建業新村,招商眷舍以「以住代護」官方網站公告為主。
7.申請期限:即日起至112年11月30日下午5點截止,以住代護官網線上申請。
8.有關看屋:
(1) 看屋:4/22(六)-5/31(三)每天開放民眾看屋,6/1(四)起視釋出眷舍狀況,彈性調整看屋時間。
(2) 看屋說明會-黃埔1場4/22(六)、建業1場4/23(日)
(3) 上午場10:00-12:00/下午場 14:30-16:30
(4) 看屋無須事前預約,實際開放房舍請詳見官網。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