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住代護商標

Menu

活動訊息

2021高雄眷村嘉年華左營接力 新舊住戶建業團圓 邀請民眾體驗眷村好生活
110/12/25
1407

2021高雄眷村嘉年華接續岡山空軍眷村的音樂派對,由左營海軍眷村接力,體驗眷村美好生活。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特別安排原眷戶回村,與現今新住民圍爐夜話,傳承眷村的生命經驗與回憶,讓上ㄧ代的故事,成為下一代開創的養分,場面溫馨感人。

現居住建業新村2號的新住戶代表林一仁先生,為左營海軍眷村光之眷點燈活動的創辦人,表示以住代護的成員們雖由設計師、手工業者、建築師、民宿業者等各行各業組成,惟與眾原眷戶共有一顆熱愛眷村的心,希望原眷戶們此次回村能感到賓至如歸。
原居住建業新村1號的曾鄂生先生,帶著太太與兩位妹妹一同回村,其為資深攝影工作者的他感性的表示,自己至3歲來台灣,至今已過了72年頭,在眷村生活了大半輩子,今日在舒服的冬日午後,芒果樹下與老鄰居回憶兒時,感到很幸褔。有感於許多眷村已拆除改建,自己的老家有幸能夠保存至今。最後並忘情大喊:建業萬歲!

部分原眷戶為曾居住在建業新村1號、32-3號、54-4號的老朋友,遊村時彷彿走進記憶的時光,向老鄰居新朋友介紹以往在眷村裡生活的點滴。其中有幾戶恰巧為文化局推動「以住代護」計畫活化的房舍,有的是居住型家屋,有的成為民宿,亦有打造為工作室經營者。老屋經妥善維護,在新駐戶的巧思裝修下,別有一番風貌,讓原眷戶們在回家憶舊時的感動之餘,多了分新奇與趣味。

次日並聘請專業造型師為原眷戶梳妝打扮,於眷村的紅鐵門與綠籬前合影,盼老村民們為以住代護計畫及新駐戶留下祝福,為此珍貴的跨時代傳承留念。

今年的眷村嘉年華以呈現「眷村好生活」為主題,左營更以「點燈」為策畫軸心,眷村open day活動,眷舍敞開家門,邀請大家前來串門子,體驗不同的眷居生活;2場走讀、6場講座、夜間8場眷村紅門電影院邀請大家漫遊眷村,讓大家體驗「一日建業人」的幸福感;耶誕節(12/25)有溫馨的草地音樂會;跨年夜(12/31)有海軍大操場懷舊音樂會,元旦連假(1/1-1/2)眷村選物小市集,搭配集章活動贈送海軍眷村限定小禮物,讓滿滿的建業眷村風情陪大家過耶誕與元旦假期。

眷村寬闊街廓、綠蔭成林的屋舍、散佈在空氣中迷人的歲月氛圍,高雄眷村嘉年華,豐富的活動與市集,邀請您一起來建業體驗眷村好生活。相關訊息請上FB官方粉絲團「以住代護 高雄眷村好生活」。

活動資訊
  • 活動日期: 110/12/25 (週六)00:00 ~ 111/01/02 (週日)23:59
  • 票價資訊: 免費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