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住代護商標

Menu

眷村群

建業新村

左營區
8265

建業新村是日治時期海軍軍官級眷舍,建物特色為雙拼住宅,建材在日治時期可分為煉瓦造及木造兩種,建物特色多樣,但空間隨年代的不同及空間需求,也有許多的建物改建為一樓平房或兩樓透天厝。

前往建物介紹

緯九路至海功路之間(海功路及軍校路交接處)

再見捌捌陸-臺灣眷村文化園區

本日開放時間:
11:00~17:00
位置:
高雄市左營區2、3、4、5、10、11、12-1號 (開啟地圖)
門票資訊:
單人票/團體票/優待票/免票(詳閱簡介)
相關連結:
1949年,來自大陸各地的軍眷,陸續於臺灣各地眷村落腳。以海軍為大本營的高雄左營,擁有全臺規模最大的海軍眷村,其歷史可追溯至日本時代。 根據2005年國防部統計數字,全臺列管眷村共有886處。因此本園區命名為「再見捌捌陸」,一是向過往眷村歲月致敬,二是為眷村活化與再生許下祝福。 票價資訊:單人票 50元(一般民眾)|團體票 40元(團體人數20人以上)|優待票 35元(本國籍65歲以上民眾、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之志工、高雄市民、持有榮民證之榮民、軍人及國防部相關人員)|免票(身高120公分以下之孩童、持有身心障礙證明之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之陪伴者一名)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