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住代護商標

Menu

眷村群

黃埔新村

鳳山區
8417

黃埔新村位於陸軍官校的正對面,整體完工時間約在民國32年,民國36年,陸軍訓練司令部在臺成立,由孫立人將軍兼任班主任;而來台的軍方眷屬進住誠正新村與誠正二村(今黃埔新村與黃埔二村),為政府撥遷來臺後首批設立的眷村之一。民國39年陸軍軍官學校於鳳山現址復校,眷村名稱更改為「黃埔新村」、「黃埔二村」。

前往建物介紹

中山東路(高雄市政府警察局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旁)

黃埔新村展示館

黃埔新村為台灣第一代眷村,因其建築特色及重要歷史背景,自2003年由高雄市政府登錄為文化景觀,全村完整保留。 「眷村」概指20世紀中葉,從大陸遷徙來臺的軍眷們居住以及後續發展的聚落,眷村文化更是紀敘臺灣移民史及多元族群象徵的重要成分。 因此「黃埔新村展示館」將臺灣眷村的文史脈絡,傳承眷戶們的生命記事,展示珍貴歷史文物與影像,邀請市民朋友一同參與開拓保存眷村文化新的里程碑,體驗臺灣的多元文化傳承。 【12:00-13:00為午休閉館時間】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