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住代護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2023高雄眷村嘉年華左營開跑 建業百人齊心包餃嚐眷味 《晨光》眷村舞蹈與民共舞
112/10/22
565

        2023高雄眷村嘉年華今(21)日在左營建業新村登場,現場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市議員李柏毅、黃文志、白喬茵、李雅慧、李眉蓁等人共同為以住代護十周年的眷村盛會拉開序幕,此次開幕特別策劃百人包餃活動及《晨光》環境舞蹈展開今年的活動,現場人潮聚集,不分男女老幼共同加入舞蹈的行列,展現出高雄眷村的活力。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表示,以住代護是高雄獨有的眷存保存政策,十年來感謝進駐夥伴的用心經營,注入文創產業能量共同打造高雄眷村獨特的文化風貌。十周年的里程碑除了與在地團體和進駐夥伴一起策劃各項體驗遊賞活動,更首度邀請表演團體演出環境舞蹈《晨光》。環境舞蹈以城市地景融入創作,在各地演出都有不同的樣貌。這次在時代感濃烈的眷村演出,期待民眾透過舞作感受豐富多元的眷村風情。


        黃文志議員表示,高雄保存眷村規模全國最大,希望市府持續保存眷村文化。白喬茵議員表示,每次走進眷村都很感動,希望能引進民間資源加速活化眷村。李柏毅議員表示,市府在建業新村豎立了很好的以住代護政策,希望眷村政策也要兼顧在地長輩需求。李雅慧議員表示,謝謝以住代護政策留下眷村居住精神及文化,將與眾議員共同監督市府加速推動眷村保存。最後李眉蓁議員勉勵大家共同努力守護眷村。


        2023高雄眷村嘉年華開幕,用最代表眷村的餃子邀請超過百位民眾現場體驗包餃樂趣,活動中可見許多民眾攜家帶眷,老中青三代滿手麵粉共同體驗包餃樂趣,示範餃子的果貿來來同時也是左營以住代護的進駐者,也特別準備眷味酸菜水餃,及常見的高麗菜、韭菜水餃等,讓大家體驗那屬於眷村的家鄉味。現場民眾表示,今年眷村嘉年華的活動比往年更豐富,市集人潮滿滿,由眷村住戶自己擺攤,比起一般市集多了更多人情味與眷村風情。


        除了體驗眷味的包餃趣,更邀請改編自今年高雄春天藝術節舞作《晨光》,首次在建業新村的巷弄與樹影中舞出對眷村情感的依戀,特別邀請84歲與8歲的舞者共同出演,展現眷村跨世代的文化承傳。同時最後數百人共同在緯九路的圓環同舞,讓眷村成為展現文化最好的場域。


        文化局表示,今年眷村嘉年華活動部份需報名活動已秒殺向隅,還有部分精彩要搶要快。此次為敬賀以住代護十周年所推出「眷村GO-酷碰券」,邀請大家除了觀看表演、逛眷村小市集的同時,更可走進眷村家家戶戶中,體驗眷村進駐者的生活,問優惠、拿好康,更可集章換好禮,集滿左營、岡山、鳳山三村者更可兌換大象環保杯。


        此次嘉年華活動以左營建業為起點,接下來10月28、29日岡山樂群村的千人行腳健走、舌尖眷村盛宴、市集與音樂會等系列活動;11月4、5日鳳山黃埔新村除了市集、達人體驗、眷村賞等精彩活動,11月5日閉幕特別策劃「迎向未來‧黃埔中軸音樂祭」活動,邀請歌手黃玠、脆樂團、芒果醬、PiA吳蓓雅等,用音樂迎向高雄下一個眷村10年。眷村嘉年華活動詳情請上官方粉絲團「以住代護 高雄眷村好生活」與以住代護官網https://khvillages.khcc.gov.tw/ 查詢。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