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住代護商標

Menu

最新消息

2023高雄眷村嘉年華黃埔新村閉幕 萬人音樂祭嗨翻眷村 眾人切蛋糕歡慶以住代護十年
112/11/06
392

       2023高雄眷村嘉年華今日(5日)於鳳山黃埔新村劃下完美句點,現場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林尚瑛、高雄市議員劉德林、鍾易仲、李雅靜等人共同切下巨大三層蛋糕,為以住代護計畫十周年慶生。今年馬拉松式連續三周、百餘檔精彩活動於三軍眷村一一落幕,累計逾五萬人次參與,最後在黃埔新村中軸道音樂祭的搖滾音浪中,眾人嗨唱迎向未來。


        林尚瑛表示,2023高雄眷村嘉年華閉幕回到以住代護起點的黃埔新村,感到非常感動。以住代護計畫落實以居住為核心的眷村保存政策,讓高雄眷村多了一份生活感與人情味。走過十年,感謝各位的支持與共同參與。劉德林議員表示,眷村是台灣近代史的縮影,也是台灣多元族群融合的寫照,歡迎大家來眷村共同創造新的眷村文化;鍾易仲議員表示,黃埔新村蘊含歷史深度,雖曾經老舊,但透過以住代護計畫注入新的生命力,感謝市府用心保存;李雅靜議員表示,感謝文化部部長,也是前高雄副市長史哲透過文資指定登錄保存台灣第一眷村,黃埔新村充滿溫度及包容性,希望未來有更多美好事物在此發生。


        高雄眷村嘉年華舉辦多來,已成為高雄年度最大眷村活動盛會。除了以住代護進駐戶合作自辦全台僅有的眷味市集,文化局每年推陳出新,今年更在黃埔新村辦理獨立音樂祭,村內中軸道湧入萬人朝聖,歌手黃玠、PiA吳蓓雅、金曲獎最佳新人獎提名的芒果醬Mango Jump與榮獲最佳演唱組合獎的Crispy脆樂團,與台下觀眾揮灑熱血,唱出新眷村時代的生命力,現場氣氛嗨到最高點。現場民眾表示,現在每年都會期待參與眷村嘉年華,走進每個不同人的眷戶中是個有趣的經驗,今年在黃埔中軸和大家一起聽音樂會,是個很棒的體驗。


        今年高雄眷村嘉年華於三軍眷村各有看頭,左營建業新村主打「晨光‧新舊共好」,自製眷村環境舞蹈與民共舞;岡山眷村主打「闊步‧在地共好」,端出軍眷村媽媽隱藏版好料理;鳳山黃埔新村主打「迎向未來‧新章」,首創眷村音樂祭典的魔幻時刻。文化局表示,今年眷村嘉年華百餘檔活動爆滿,許多需報名的活動甫上網就秒殺向隅,整體參與人數逾五萬人更衝上歷年新高。未來高雄三軍眷村活動訊息將不定期於官方粉絲團「以住代護 高雄眷村好生活」與以住代護官網https://khvillages.kcg.gov.tw/ 公布,請大家繼續支持。

OPEN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