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以住代護商標

Menu

眷村築夢(居住型)

眷村的故事因時代更迭走到現在,我們期待因為你的入住參與,賦予老房子新生命、新時代意義,讓故事延續下去…

眷村築夢

以住代護-眷村築夢(居住型)

  1. 期待入住對象:因時代而生,也因時代而止的眷村,正在步入被世界遺忘而消失的命運。為了保存眷村,我們不願意有任何一棟眷舍再被放棄!所以我們要的是熱愛眷舍,或對生命充滿熱情的個人、工作室或團體,以實際入住的行動力,匯聚延續台灣眷村文化聚落居住的形式。(*申請人須為實際居住者)
  2. 住多久:自簽約日起5年。
  3. 住在哪:高雄市左營建業新村、鳳山黃埔新村眷舍。

  1. 護的期待:本計畫希望透過「以住代護」之概念,將具歷史記憶的眷舍空間,再次拌入人文元素,讓眷村的場域精神不再只是過去軍眷的住所,而是重新引入生命力的另一種生活空間。
  2. 哪邊需要護:包括本身居住空間,並與其他進駐者共同維護戶外公共空間。

眷村築夢

本計畫不只是藝術家進駐計畫,不只是眷村文化館計畫,也不只是閒置空間再利用計畫,而是希望募集喜愛眷村、熱愛生活、期待在飽富生命紋理的眷舍中生活又懷有夢想的你,持續在這裡產生人文與眷舍環境間之有機互動,延續眷村的生活機能。而正因為有你的加入,使這裡建構成眷村重生、跨代圓夢的人才基地。
本計畫所有修繕及後續維護費用由入選者自行負擔。

 

遴選方式

本局成立評審委員會辦理審查:

  1. 第一階段(初審)。
  2. 第二階段(複審)。

申請流程

  1. 申請看屋:期程另行公告。
  2. 計畫提案:期程另行公告。
  3. 簽約入住依本局公告期程為主。
OPEN
回頂部